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游云南”智慧服务体验站落地40家景区 扫码购票即可快速入园

时间:2020-11-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近来,游客到云南旅游可以看到很多景区门口多了绿色的小帐篷和绿色的身影,这便是“游云南”智慧服务体验站的志愿者和标志性的绿帐篷——

暑期以来,来滇游客量持续回升。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使游客体会到省心、放心的智慧旅游服务,“游云南”在提供线上服务的同时,也在线下设立智慧服务体验站,为游客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和服务。

目前,“游云南”已在11个州市、40余家景区设立智慧服务体验站,开展“扫码购票、快速入园”活动,同时引导预约入园。

在“游云南”智慧服务体验站,统一着装、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不仅引导游客无接触购票,还对云南旅游资源、“游云南”功能、防疫知识等进行宣传,还为游客提供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助力景区疫情防控。

对游客来说,“扫码购票、快速入园”操作十分便捷。大数据显示,在体验站尝试过扫码购票的游客,在未设立体验站的景区,也会再次自主选择复用该功能。“扫码就能购票、刷二维码就可以入园,不用排队,现场不用过多接触,很快捷。”在大观公园体验后的陈女士表示。

对景区来说,“扫码购票、快速入园”智慧旅游服务有助于帮助景区维护入园秩序,沉淀的相关数据分析结论将能为景区提供决策参考。

接下来,“游云南”将在现有40家景区的基础上将“扫码购票、快速入园”活动覆盖云南更多的景区,升级模式。同时将为景区整合更多资源,如直播、图文等内容服务,运营商、银行、油企等异业合作,以及游云南机场服务中心等宣传渠道,更好地理解景区诉求,促进线上线下合作。

同时,“游云南”智慧旅游服务体验站将覆盖更多场景,并加深与民宿、酒店行业的密切合作,共同助力疫后旅游行业生态复苏,通过积极有效的推广,让游客在酒店前台就能全方面了解云南智慧旅游。

交通方面,“游云南”已上线客运站汽车票,未来计划在客运站、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建设更多的“游云南”智慧旅游服务站,让游客用“一部手机游云南”便能快捷出行,畅游云南。

此外,智慧旅游服务站还将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投诉、退货、线路和门票购买等服务,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等各方面需求。通过进一步贴近一线用户,了解游客需求,提高服务质量,让省内外游客在“游云南”服务站点内充分感受云南智慧旅游。(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