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嵩明无土栽培番茄连续四年获得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时间:2020-11-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1月18日,据云南省花卉园区管委会消息,该园区企业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的无土栽培番茄项目今年再次获得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成为连续四年获次殊荣的云南企业之一。

据了解,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自2000年开始从事无土栽培种植,先后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花卉、蔬菜等农产品,通过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将国外的先进技术与国内农业实际情况结合,探索出一套适合国内进行推广的无土栽培种植模式,实现由高投入、高产出转变为低投入、高产出,由科研观光转变为替代土壤普通种植应用,由高学历技术人员操作转变为普通农民操作。

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无土栽培番茄项目根据嵩明特有温度、光照、空气、湿度等气候条件,对番茄营养液配方比例以及PH、EC值进行调整。同时简化了营养液灌溉操作,将每天灌溉频率由8至12次减少到3次,降低了水肥一体机等设备的投入以及相关能源的消耗,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增加产量的目标。由于省去了中耕、除草、土壤消毒等作业,大幅度的节省劳力。

可以说,无土栽培番茄项目的节能降耗,推动了农业自动化发展,近几年的发展,项目探索出了将工业生产管理结合现代高效农业技术,向工厂化、规模化、集约化转化的新型栽培方式的模式。由此,无土栽培番茄比土壤种植番茄可提早成熟7至10天,产量可提高0.5至1.0倍。经检测,无土栽培番茄中维生素C、钙元素、锌元素的含量均超过土壤种植番茄。

目前,该项目占地共计60亩,已实现亩产20吨,每亩产值8万元。产品除部分在昆明当地销售外,大部分进行小包装销往北京、广州等地,市场反应良好。

据悉,云南千景树种植园有限公司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的番茄,自2017年到现在连续四年通过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LOBALG.A.P认证),产品已经获得销往欧洲市场通行证。(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