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根根“银丝”串起桑农钱袋子

时间:2020-11-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礼仙

近日,随着最后一季晚秋蚕鲜茧的交售结束,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九甲镇2020年蚕桑饲养产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九甲镇三台村领干组的王有明是九甲镇的养蚕大户,也是全镇育蚕、养蚕能手。“今年养了16张蚕,收入达2.5万元,加上每批次育蚕的共育费,单养蚕的收入就差不多有3万元了,除去成本,收入还是不错的,而且我们养蚕只是兼养,种粮食、管理核桃、养鸡猪等,家里家外的活一样都没放弃,正赶上今年猪价也好,一年下来的收入,一点都不比外出打工差。”王有明脸上始终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边打扫蚕房蚕具,一边乐滋滋地向我们算着他的致富帐。

为切实提高蚕茧的产量和质量,确保桑农稳产增收,坚定桑农发展种桑养蚕的信心。多年来,九甲镇党委政府始终将“短平快”的种桑养蚕业作为一项农民增收致富的骨干产业来抓,积极配合公司做好宣传及各个环节的技术培训工作,以公司技术员为核心,本着政府引导、个人自愿的原则,动员群众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种桑养蚕。蚕桑公司在桑苗种植管理、发放蚕种、养蚕、收茧等各个环节提供了“保姆式”的技术服务,培育了一批养蚕能手及养蚕大户,在脱贫攻坚战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一根根“银丝”鼓起了桑农们的钱袋子。今年全镇养殖桑蚕423张,涉及5个村16个村民小组70户农户,交售鲜茧16819公斤,收入达59.6万元,养殖户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增加收入8.5万元,其中有4户收入达1万元以上。(陈礼仙)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