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蜜蜂大带动 云南宜良贫困户依靠中蜂养殖酿出甜蜜生活

时间:2020-11-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罗顺忠

“我们合作社的28户贫困户社员,现在已经全部脱贫了。”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哩农谷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近年来,宜良县耿家营彝族苗族乡尼龙村委会平坡村小组大力发展中蜂产业,专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们依靠中蜂养殖酿出了甜蜜生活。

宜良县耿家营乡环境优美,蜜源植物丰富。按照“菜单式”扶贫举措,对有养蜂意愿的贫困户每户直2400元,帮助群众发展养蜂产业。2017年,耿家营乡成立了宜良县哩农谷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按“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运作,主要经营蜜蜂养殖、蜜蜂养殖技术培训、蜂蜜加工销售。2018年,耿家营乡尼龙村全村委会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55户,共养殖蜜蜂860余群,年产生态优质蜂蜜3000余公斤,为当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120余万元,带动了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步脱贫。(罗顺忠)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