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走进晋宁双河彝族乡

时间:2020-11-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丽琴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的脱贫文化氛围,近日,由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宁区双河彝族乡承办、昆明市歌舞剧院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晋宁区2020年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双河彝族乡民族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旨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把优秀的文化带到村民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民俗民族文化,保障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普及艺术、传播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脱贫攻坚工作更有力度和温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众志成城》《我和我的祖国》等旋律鲜明的节目,不仅给村民们带来了视觉盛宴,将演出推向高潮,而且展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奋斗成果。整场演出以歌曲、舞蹈、二胡演奏等节目为主,内容丰富多彩,村民们扶老携幼来到乡民族文化广场,兴致盎然地观看节目演出。

活动采取“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方式,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样的文化生活,真正感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政策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导村民树立“不等、不靠、不要”的思想,用文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文化扶贫工作,激发出贫困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李丽琴)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