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4+5+1”特色产业体系走出旅游扶贫新路子

时间:2020-11-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桂霞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云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乡、村的公示》,其中,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振太镇塘坊村上榜。

镇沅振太镇塘坊村位于振太镇南部,距离镇沅县城100公里,距离振太镇人民政府所在地13公里。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文化旅游资源主要有美丽乡村曼干田、白沙田。  

走进振太镇塘坊村,一幅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图景展现在眼前,绿野田畴中,一座座农家小院干净整洁、错落有致。近年来,塘坊村立足产业发展,引进智慧专业合作社带动种植豆类、马铃薯、辣子等蔬菜250亩;利用镇沅县“4+5+1”特色产业体系,引导帮助120户建档立卡户入股民祥生猪养殖合作社、文板茶叶合作社,保障农户持续增收,带动经济发展。

同时,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带农的发展思路,依托农家乐、渔家乐、休闲农庄等为主题的乡村度假产品,走出了“旅游+产业”扶贫的生态富民路。

据了解,镇沅县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目标,围绕镇沅“4+5+1”特色产业体系,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田园风光,浓郁的乡土气息,科学制定全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积极开发生态旅游、田园观光、体验农事体验、农家休闲、乡村度假等乡村旅游产品,通过乡村旅游带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脱贫致富。(李桂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