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新迎新城将成为了解法国文化新窗口

时间:2020-11-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1月15日,中法环境月暨中法文化交流周活动启幕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新迎新城举行。

据了解,2014年迄今,中法环境月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组织,每年在中国各大城市开展系列活动,目的是动员每个人关注环境问题,并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领域的合作。此次活动呈现的艺术作品《日之门#2》即是中法艺术家、研究学者协同创作的成果。

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斌表示,一直以来中法文化交流频繁。近年来,云南普洱茶、咖啡在法国举行了多场推广活动,云南少数民族歌舞、非遗展示也登台亮相巴黎。特别是2018年,在香港新华集团和蔡冠深博士的推动下,法国国家文化珍藏展在昆明举行,这是云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深远的文化展览,通过文化的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理解和友谊。

整个活动场面热闹纷呈,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对来自具有浪漫气息和艺术内涵法国的环保材料艺术装置作品《日之门#2》和踩高跷表演以及摄影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许多观众纷纷在《日之门#2》作品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幅作品采用菌丝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当代艺术和生物材料领域创新科技,是在中国展出的首件菌丝艺术装置作品。在踩高跷的表演过程中,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和异域风情的表演,让观众仿佛又穿越时空回到古代过大年,唱大戏的时刻。参观艺术摄影展时,观众们通过艺术家精心拍摄的照片中,进一步了解了云南艺术家眼中法兰西的美丽景致和风土人情。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新迎新城购物中心,由云南惠丰集团全资打造,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白龙路与新迎路交叉口,坐享东市核心区域,周围交通便利,与地铁5号线无缝接驳。总体量11万平方米,是集乐享、时尚、潮流、童趣、家居、休闲、美食、悦动为一体的一站式家庭生活体验空间。

云南惠丰集团董事长赵体光在酒会活动致辞时表示,今后,新迎新城要多举办这样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借助文化的力量让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和意识形态的走到一起,相互了解的渴望来源于文化的吸引,双方文化的交流更能加深彼此的友谊和情感,让新迎新城成为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打造成为云南昆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能源短缺问题突出,生物种类的减少,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加快,再过几个月,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将在马赛举行,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即COP15将在昆明举行,中法环境月自然而然选择了“保护生物多样性”作为本届主题。通过一系列活动鼓励人们采取集体或个人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及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珍惜大自然。(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