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建设者成立志愿宣讲团 为鲁甸搬迁群众带来“精神食粮”

时间:2020-11-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为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11月10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部集结各方力量,成立了志愿宣讲团,志愿者们将走进搬迁群众家里,把党的好政策传达到每家每户。

据了解,志愿宣讲团成员由媒体、社区工作人员、中建二局党员代表、工人代表等15人组成“新时代好声音”志愿宣传团,志愿者们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广泛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特色亮点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为群众提供“精神食粮”,从而提升搬迁群众心灵归属感和幸福感。

鲁甸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是全国最大的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截止目前,3.6万群众已全部搬迁入住。

11月9日一大早,家住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春熙社区搬迁群众杨明祥和他的妻子早早就收拾干净客厅、打开电视、穿上了节日的盛装,一边收看十九届五中全会,一边聆听着志愿者们对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土话”讲解。

56岁的苗族群众杨明祥感慨道,他们祖辈都居住在昭通市永善县莲峰镇六井村的高寒山区,搬家进城即便在一年前他都觉得是一个梦想,遇到了国家的好政策,他们一家才实现了从山里人到城里人的转变,能过上现在新生活,他觉得非常幸福。

连日来,为了让卯家湾安置区搬迁群众及时了解、熟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政策内容,中建二局鲁甸项目部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团志愿者,借广大搬迁群众在幸福广场休闲纳凉时机,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平台前移,面对面、点对点,向搬迁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出台的新政策和国家的下步工作计划等,同时发放了全会中涉及的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方面的国家政策资料,逐一为大家做了解答。

据介绍,2018年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承建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项目时,主动联合社会各界志愿组织,通过开展脱贫攻坚讲习、道德讲堂、感恩教育、科技创新展、推选当地贫困群众转化为产业工人代表等脱贫攻坚的优秀事例“现身说法”“口耳相传”,并把各项扶贫政策编排成通俗易懂的歌曲、方言小品、方言快板等文艺节目进行演出。

今年以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在各项目工地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各类法律法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主题宣讲活动30余场,有效提升了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控知识,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及时了解到全会精神。(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