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修建一条公路 造福一方百姓

时间:2020-11-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刀永麒麟 苏琪丹

自云南省普洱市辖区内的文团公路全段顺利通车以来,镇沅的百姓们乐开了怀,路通了,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大家出入方便,店里的生意好了,生活更是越来越好。

11月10日上午11点,在镇沅客运站,发往普洱的班次列车驾驶员查良检查好车辆后准备出发。“文团公路通了以后,路面也好了,加宽了弯道也好走,老百姓坐了也舒适,距离也缩短了,老百姓的经济压力也减少了,他们也是满意高兴的,作为驾驶员我们也满意,因为开车不像以前那么累,以前绕路要走5个半小时到6个小时,现在只需要3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思茅区了”,镇沅客运站驾驶员查良说到。

乘客们也连连称赞:“好走了,弯道都更少些,以前5个多小时,现在才3个多小时,快了很多,我昨天来今天回去,方便多了。”

为更好地服务旅客,方便旅客出行,文团公路通车后,镇沅客运站及时对各班次车辆的发车时间、票价等都作出相应的调整,尽可能高效快捷地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据镇沅客运站站长吴晖介绍,镇沅至普洱的班次从原来的8个班调整到15个班次,每隔45分钟都有一个班次从镇沅发往普洱,票价是给予旅客最大幅度的优惠,62元每人,文团路通车以后旅客量也是有所回升,途经文团公路的班次车辆有镇沅—昆明,镇沅—普洱,镇沅—景洪,镇沅—墨江,镇沅—民强,镇沅—田坝这几条班线,每天有26个班次。

跟随查师傅的行车路线,从镇沅恩乐县城往古城方向出发,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大约20分钟,就来到距离县城23公里的古城镇京联村。63岁的彭从发在这里经营着一家饭店和百货店,看着来往的车辆和过往的人群,他说起通车后的变化,“过去不通柏油路时,基本上从我们这里去镇沅县城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而现在文团公路通了以后,半个小时就能去到县城,特别我们做生意的,小卖部调货都比较方便了,来我家买东西的人也多了,吃饭的人也多起来了,方方面面都好了。”

和彭从发一样,今年36岁的刀艳一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三五个客人也让自家的饭店变得热热闹闹的,不仅如此,通车后,连她接送自家小孩上学的时间都节省了不少。

作为镇沅县古城镇京联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姚德忠也感受到村里的变化,他表示,文团公路通了以后给京联村带来众多好处,从经济到产业发展各方面,还有街道来往的人比以前增加了一半以上,连开发商都陆续进驻了,这些饭店原来只有一、两家,现在增加到五、六家了,能够带动整个村的经济。

据了解,安定至普洱(团结)公路工程(文东至团结段)路线起于景东县文井镇文东束南河,途经景东、镇沅、墨江、宁洱四个县七个乡镇,止于宁洱县磨黑镇团结村,全长129.99km(实际建设里程为120.96km)。全线采用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40km/h,路基宽度为17m、12m、10m、8.5m,桥梁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刀永麒麟 苏琪丹)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