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第七届江夏文化(云南)论坛在昆举行

时间:2020-11-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聚彩云之滇,承江夏之情。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华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主办的2020第七届江夏文化(云南)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300余名江夏文化研究会的会长、秘书长及姓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齐聚昆明,探讨江夏文化,共话家国情怀。

(论坛嘉宾合影)

论坛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华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李家宁做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历史价值”的演讲。他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和愿望,新时代家风建设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论坛现场)

演讲结束后,李家宁代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华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向黄文颁发聘书,特聘黄文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华夏民族姓氏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据了解,江夏黄氏在几千年的生存、繁衍和发展中,历代先贤和子孙为中华民族的进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了重要贡献,并逐步形成了“忠、孝、义、和”的江夏黄氏理念,凝聚成“精忠爱国、孝敬长辈、仁义待友、平和人生”的江夏黄氏精神内核。

江夏黄氏精神是江夏文化宝贵的遗产,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美德。而江夏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传承好家风家训,凝聚江夏黄氏力量,促进经济发展,共同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江夏大健康联盟启动仪式)

11月8日下午,由第七届江夏文化(云南)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黄铭主持,举办了江夏大健康联盟分论坛,与会代表对大健康产业、健康生活、健康养生、健康养老等主题进行了探讨,现场举行了由广西、四川、贵州和云南四省发起成立的“江夏大健康联盟”启动仪式。

(非遗滇派剪纸传承人黄占元民乐演奏)

据了解,本次论坛一共征集到各类文稿111篇,其中论文62篇,由本次论坛组委会副会长黄道友主编的《2020江夏文化(云南)论坛集锦》一书共印制2000册,全书60余万字。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一场“聚彩云之滇·承江夏之情”文艺晚会,展示了非遗滇派剪纸传承人黄占元的剪纸作品及云南少数民族歌舞表演。(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