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苹果红!果农乐!香格里拉苹果产销两旺

时间:2020-11-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黄晓丽 江初卓玛

“尼西的苹果又脆又甜又健康,是原生态的口感,我们喜欢吃,周末都会来摘苹果。”前来采摘的市民卓玛央宗说。眼下正是苹果成熟的季节,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江伍金家的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前来采摘,体验着田园生活的乐趣。同时,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我家种了10亩苹果,3亩已经挂果,目前卖了3吨左右,共计收入3万余元,现在还剩2吨左右的苹果,这两天每天都有人预订和采摘,收入和销路都很可观。在种植过程中我们只施农家肥,大家都很喜欢。”种植户江伍金说到。

尼西乡由于海拔、光照等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所产苹果个头饱满、口感爽脆、糖分高、储藏时间长,颇受市民喜爱。汤满村作为尼西乡最大的村落,全村共有13个村民小组,目前有10个村民小组都种植了苹果。2020年,随着地摊经济兴起,越来越多的果农将自家苹果拉到指定的地摊售卖点销售,同时也有一部分顾客通过微信订购或直接到苹果园采摘,让苹果种植户不愁销路。

据了解,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尼西乡着力打造“两带六基地”:特色产业体验带、民族传统文化乡村旅游产业带;尼西鸡养殖基地、逆时蔬菜种植基地、经济林种植基地、黑陶等手工艺品生产基地、油橄榄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的产业发展思路。

尼西乡苹果种植从原来的200多亩提升到了1200多亩,农户的苹果销售的收入在8000余元到70000余元不等。除苹果种植外的尼西鸡、尼西洋芋、尼西小米辣等产业也在近年来得到不断发展壮大并小有名气,实现了种养殖业的“多面开花”。在带动农户发展和增收的同时,尼西乡正阔步走在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路上。(黄晓丽 江初卓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