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西盟:佤山有颗“金豆豆”

时间:2020-11-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魏琳霞 周艳

别小瞧一颗小豆豆,它不仅云南普洱西盟农民手中的“掌中宝”,更是佤山田间地头一道天然无公害的风景。

从大地之中抽茧剥心、破土而出的小豆豆,身上还沾染着新鲜的泥土。娇小柔弱的身体蕴藏着满满的能量,“土里土气”的豆秧焕发着新生的光芒。

舒展开的豆瓣,蜕了壳儿,伸了腰,活像是一双托起希望的小手,撑起了小豆苗的茎和叶,在日夜交替中暗自生长,向上挺拔,向上挺拔。

茁壮成长的小豆豆,一天一变样,惹得主人喜笑颜开,期待着那一株缱绻的温柔顺藤爬上豆架,期待着开花结果,期待着“小豆豆”变“金豆豆”。

终于有一天,藤蔓上开出了朵朵小花,像蝴蝶般在田间、在绿叶丛中随风翩翩起舞。豆架上蔓延着开出的花,该是园艺界里最清新小巧的花了吧,纯洁的白色点缀着蓬蓬新绿。

终于有一天,翠绿的叶片下,结出了长长的豆荚。细细长长的豆子,缀满了豆架,嫩绿、饱满、结实。

平平无奇的小豆子经历了属于它的生命周期。靠着阳光、雨露、土壤和农民精心的栽培和呵护,成活、生长、开花、结果、成熟。从出土发芽到摆上餐桌,从农村走向城市,西盟的“小豆豆”,成了农民手中致富增收的“金豆豆”。(魏琳霞/文 周艳/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