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八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在曲靖马龙举办 全省200余地特色美食挑动味蕾

时间:2020-11-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路仓

品美食、看民俗、赏美景……11月11日,第八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盛大举行。本届美食节的活动主题为“舌尖上的云南——相约马龙·有爱必达”,通过展示曲靖爨乡名特小吃、特色美食,传承和弘扬云南餐饮美食文化,充分体现地方美食发展成果。

活动当天,马龙区迎宾广场人声鼎沸,欢歌笑语。走进各展区,香味扑面而来,美味佳肴一应俱全,土蜂蜜、马龙苹果、普洱茶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销售最火爆的是最具马龙特色的羊汤锅、无公害绿色香菇等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一打开袋子就能闻到香味,比超市里卖的好多了,我们采取生态的种植方式,种出的香菇品质好,纯属绿色无公害。”马龙高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仝克云介绍道。“举办美食节太好了,可以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马龙、认识马龙。以前卖香菇除了客户到基地购买,就是拿到市场上卖,销售不是太理想。举办这个活动,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平台,对香菇推入市场有很大有助,今早卖了好多香菇。”仝克云一边介绍一边售卖自家种植的无公害绿色香菇。在他的展区,整齐地摆放着烘干的香菇和刚采摘来的香菇,旁边还摆放着菌棒,菌棒上长出一朵朵诱人的小蘑菇。短短一个多小时,无公害绿色香菇就卖了四五十袋,销售额达700多元,预计美食节期间销售额可达2万余元。

“我已经参加了七届美食节,今年又来参加,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早早的就做好了准备……”谈起美食节,云南省丽江永胜他留饮食文化公司的员工王凤英有说不完的话。“我们这次主推玉米浆粑粑,原材料是我们当地生态种植的新鲜玉米。玉米浆粑粑是我们那里的特产,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能把我们家乡的特产推广出去。”据了解,本次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共设置展位280余个,有小吃、特色美食、消费扶贫产品等展位,有来自全省200余地方的名特小吃汇聚马龙。

“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行,在这里我吃到了以前从来没有吃到的东西,吃到小时候的吃的东西,也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来自曲靖城的游客蒋丽萍说。活动的举办,吸引了来自昆明、曲靖等地的旅客前来,除了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体验民俗风情,还可以到小吃展区品美食,体验童年时品尝过的味道,到农特产品展区购买心爱的农特产品。

此次文化节为期七天。将组织曲靖爨乡名特小吃展、“爨味天下”最受欢迎特色小吃评选、爨乡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美食之旅宣传推介及特色美食招商交流、饮食文化系列综艺助展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情歌结美缘”对唱、“马跃龙腾”广场舞、“古风秀珠源”汉服等赛事,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广泛参与、尽情体验、乐在其中,使其感受鲜香淋漓、亲情接待,品尝舌尖美味,享受和美人生,营造完美的“舌尖云南·爨品天下,相约马龙·有爱必达”特色小吃美食盛会,体验一场聚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味觉与视觉的美感盛宴。

据了解,马龙是千年古州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民俗多样。凭借着超高的森林覆盖率和负氧离子浓度,被誉为“绿色马龙,康养胜地”,拥有马过河、沈家山2个国家3A级景区。马过河景区沿河十余公里,烟波浩淼、苍山叠翠、千岩竞俏,兼有6.6公里准轨旅游观光小火车,16公里水上游线和惊险刺激的高空滑水、玻璃栈道。沈家山景区依山种植观赏樱花200余亩,盛开期满山春色十分壮观,毗邻的盛水湾温泉SPA、美食一条街、金澜溪谷花海、游客服务中心等丰富业态可满足游客多样需求。

在第八届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期间,马龙区所有的景区(点)都拿出最大诚意打折优惠。马过河景区准备了10000份价值50元的优惠券(原价150元/人的游船、小火车套票优惠后100元/人),在小吃节主会场大门右侧展位领取。红石壵园准备了价值50元和100元的代金券。(尹路仓)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