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第一中学富民学校挂牌成立

时间:2020-11-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春宁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三名”工程建设,进一步扩大县内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高富民县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减轻人民群众的教育负担,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11月11日,昆明市第一中学富民学校挂牌成立。

近年来,富民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不断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日益凸显。由于学校优质资源供给不足、城乡教育水平差距大,优质生源外流严重,高考质量不高,未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资源的期盼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富民县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由此,经多方努力,富民县人民政府与昆明市第一中学于2020年10月22日签订了《委托管理协议书》,成立昆明市第一中学富民学校,委托昆明市第一中学全权管理。学校的成立,既是大势所趋,又是民之所盼,更是富民县委、县政府优先发展教育,坚定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大力实施“三名”工程,以名校为依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上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昆明市第一中学是一所百年历史名校,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的管理团队、强大的师资力量、科学的管理模式、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优质的教学资源,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个性特长,历年教育教学质量及各类学科竞赛、文艺体育比赛等成绩均名列省、市前茅,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是省、市一流的品牌中学。

昆明市第一中学托管富民县第一中学并成立昆明市第一中学富民学校后,昆明市第一中学将采用《昆明市名校融校管理办法》中“名校带弱校”的方式进行委托管理,帮扶薄弱学校。昆明市第一中学负责输出品牌、管理、教育教学资源,选派管理团队和教学骨干等,全权管理富民县第一中学。推动富民县第一中学的改革和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年内将学校创建为一所省一级三等完中。

同时,将为富民县第一中学培育、培养管理干部及教师,提高富民县第一中学教师整体业务素质、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在富民县第一中学加挂“昆明市第一中学富民学校”的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一支队伍、综合履职、整体运行。富民县第一中学保持公办学校性质不变、办学规模、招生等作进一步优化。昆明市第一中学教育教学资源与富民县第一中学共享。富民县第一中学安排部分教师到昆明市第一中学进行跟班培训学习;昆明市第一中学开展各类教研活动时同步安排富民县第一中学教师参加;各类教学资源、复习备考资源等同步共享。(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