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投入资金1443万元 上海金山区廊下镇与镇沅按板镇结对帮扶显成效

时间:2020-11-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段煜亮

近日,上海金山区廊下镇党委书记沈文带领党政企人员到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按板镇开展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脱贫攻坚调研,进一步加强两镇的联系,为按板镇发展出谋划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沈文一行首先在按板镇中心小学成立党员公益基地,并在上海精灵家园为按板镇小学儿童之家捐款40万元,用于儿童之家建设和运营,同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积极、安心学习。其次,分别到按板镇罗家村、杏城村、按板社区就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

调查结束后,在按板镇召开了结对帮扶座谈会。听取按板镇脱贫攻坚汇报,镇沅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迪、副县长王迎斌分别介绍了对口帮扶以来,金山区及廊下镇对镇沅所作的贡献和镇沅的县情、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瓶颈。

沈文指出,按板镇在产业发展中有很大市场潜力,要保持脱贫攻坚态势,从思想上观念上转变思路,用工业发展思路做好按板镇农业发展工作。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引导企业参与扶贫发展,加大文化底蕴的提升,在人才培训及产业发展上加以合作,共同做好扶贫工作。

据了解,结对帮扶以来,上海对口帮扶镇沅按板镇共投入资金1443万元,用于建设标准示范养殖区、产业发展、串户路硬化、小组活动室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段煜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