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有事找我”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时间:2020-11-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段煜亮

为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按板镇老城党支部党员亮出党员身份,率先垂范,承诺“有事找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破解基层组织弱化问题。

(村容整洁)

“原来我们支部党员作用发挥不力,致使群众无法组织,我们通过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带头引领,为群众排忧解难,带动群众投工投劳把小组路、入户路硬化,由党员带头发展养渔,带领农户开展人畜分离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动员群众干不如干给群众看,现在群众已经把党员作为主心骨来看待。”老城支部书记杨绍林这样说。

(新农村面貌)

“党员就是要比群众多付出”。在民族团结示范项目实施中,杨绍林带领广大党员和全组群众,投工投劳完成了项目建设。项目实施的1个多月时间里,党员们关闭了自家开的农家乐,停下了生意,带全家人参加项目建设,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老城小组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用很少的资金完成了老城美丽家园建设。在环境卫生打扫、出义务工修桥补路等工作中,党员们积极参与、从不无故缺席。党员们的一言一行时刻影响着广大群众,他们用奉献凝聚起了民心,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石斛种植)

“我家是买密组的,由于妻子患脑瘤,智力出现问题,长期住院,失去劳动能力,小孩读大学,住房破烂,家庭困难,是杨绍林帮助我家搬迁到老城组,帮我联系承包养渔场,现在医疗费给予大额报销,今年种植烤烟10亩,养渔8亩,卖仔猪30头,预计收入10多万元,使我家摆脱困境。”村民刘显荣说。

“动员群众干不如干给群众看”,老城党支部书记杨绍林以身作则。他带领村民投工投劳建成文化活动室和民族文化广场,实施组内道路硬化3000余米,完成56户农户房屋美化亮化工程;带领广大党员发展致富产业,11户农户发展起了渔业养殖,3户建起了垂钓、娱乐、餐饮为主题的休闲农庄。老城村民小组党支部18名党员各联系5至10户农户,切实为困难群众讲政策说变化解决思想落后问题、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重引导强动力发展适宜产业。2019年末,老城组农村经济总收入达36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60元,7户21人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出列。

自“有事找我”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共为群众办实事80余件,让党员带动群众脱贫摘帽、共奔小康、振兴乡村形成了常态。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环境卫生整治形成了长效机制,老城小组目前常住农户基本实现了人畜分离,每月小组组织开展一次公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开展一次家庭卫生的评比活动。老城支部2018年被评为县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被云南省委组织部评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段煜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