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鲁瑞:始于跑步,不止于跑步

时间:2020-11-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1小时内跑完10公里,2小时12分跑完半程马拉松,4小时41分跑完全程马拉松……对于60多岁的鲁瑞来说,这些都是一个个再熟悉不过的数字。自从1995年第一次参加云南玉溪环城跑以来,在云南长大的鲁瑞便一发不可收,一跑就是二十几年,从省内跑到了省外,从省外跑向了世界。

鲁瑞的初中、高中都是在云南建水一中上的,学校距离家2公里,每天走着上下学。学校里100米、200米、400米的体育比赛她都会参加。800米跑她得了第一名,跳远破了当时建水一中的校记录。

从小跑步的“种子”在鲁瑞心里种下。1974年高中毕业后她当了一名知青,插水稻秧,收割甘蔗,收棉花这些农活她干起来得心应手。1975年由生产队推荐、体检合格后鲁瑞来到玉溪机床厂当了一名普通工人。

1995年,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鲁瑞报名参加了玉溪环城跑,荣获第5名,奖励是一块绸子被面。此后,每一年她都会代表机床厂参加春节玉溪环城跑,一跑就是二十几年。2020年的玉溪环城跑,她得了第9名,得了100元的奖金。跑马拉松的热潮蔓延到云南后,她报名参加了一场10公里的比赛,57分13秒轻松完赛。2014年9月27日,她参加了昭通半程马拉松,以2小时12分25秒的成绩完赛,获得500元的奖金。

几年前的一天,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先生在昆明做了一场马拉松主题的分享会,讲到一种“以马拉松的名义去旅游”的生活方式,他说,一边跑马拉松大满贯,一边旅游,最适合那些退了休的人,并且六大满贯报名没有年龄限制。

坐在台下的鲁瑞被这种生活方式所吸引,她生怕忘了,还把六个大满贯一一都记在小本子上,憧憬着有一天自己也能体验一边跑马拉松、一边旅游的生活。

周末一家人聚会的时候她对儿子说,她要跑马拉松大满贯,大满贯一共有六场,有三场是在美国,一场在日本,一场在德国,一场在英国,可以一边跑马拉松、一边旅游。

2016年10月,63岁的鲁瑞站在了科隆马拉松起跑线上。那是她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在国外跑马拉松,她用4小时38分跑完了科隆马拉松。第二年的9月,她和老伴加上儿子,一家三口来到德国,这一次她成功地跑完了柏林马拉松,收获了一份证书和一枚奖牌。

鲁瑞信心满满地告诉儿子,只要有马拉松比赛就帮她把名报上。六场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她已经完成了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还剩下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没有完成。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鲁瑞又遇到了新的苦恼,那就是国内的很多马拉松比赛都拒绝65以上的人参加,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填写个人信息的时候就填写不进去,因为系统设置就没有65岁以上年龄这个选项。

金飞豹知道鲁瑞的苦恼后,专门安排秘境百马相关人员给她开了马拉松报名的直通车,秘境百马举办的任何一场马拉松比赛她都可以顺利报名,没有任何限制。

步履不停,“鲁大姐”的马拉松之旅还在继续,她用自己的每一步,在极限里,不断自我对话,诠释着不一样的运动人生。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