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数字城管体验公开日”开启云南景洪“智慧城管”新模式

时间:2020-11-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祖宏 王茜

11月6日,景洪市城市管理局邀请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师生及家委,到该局开展首个“数字城管公开体验日”活动,体验“智慧城管”工作,开启“智慧城管”新模式。

在景洪市城市管理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数字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向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的60名学生、老师及家委介绍“智慧城市”管理工作模式、城市管理的不文明行为、视频监控喊话系统。高科技的管理手段,尤其是城管小姐姐视频监控喊话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学生们主动来到视频监控喊话系统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现场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喊话,劝导不文明行为。

“开展‘数字城管公开体验日’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向广大市民介绍城市管理工作、让其体验城市管理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听取其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建议,让每一个市民都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维护者,把景洪市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景洪市数字城管大队队长李倩说。

创新永无止境。2019年1月,投资800余万元的“智慧城管”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行。在高科技的有力支撑下,景洪市城管工作驶入了“智慧城管”的快车道。今年6月,景洪市城管小姐姐视频监控喊话在抖音上播出后,迅速爆红。景洪市城管文明执法、风趣幽默、贴近地气的执法得到了无数好评,该视频还上了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省州市等多媒体平台,被国家住建部专家作为文明执法的典型案例。此后,该局班子乘势而上,顺时而谋,迅速总结经验,提出了大胆创新,开启城管工作新模式的设想,经过研究讨论,制定了“数字城管公开体验日”活动方案,并立即付诸实践。

该局负责宣传工作的罗丹说,西双版纳州允景洪小学共有4800多名学生。作为体验城市管理工作的长期合作单位,每周五下午邀请该校学生参加体验活动,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影响家庭成员,带动社会,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景洪市城市管理局将把每周五作为固定开放日,常态化面向机关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群团组织举行开放日体验活动,增强其城市管理的意识和责任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人民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管理工作的需要。(刘祖宏 王茜)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