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海哲优番茄“落户”镇沅 生态种植助农增收

时间:2020-11-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兆葵 李桂霞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落户”到云南普洱市镇沅彝族哈民族拉祜族自治县的哲优番茄陆续成熟。在恩乐镇恩乐村丙中村民小组的番茄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里,一株株藤蔓上挂满了红绿相间的哲优番茄,工人们正在采摘、分拣、包装。

今年3月,上海市金山区援滇干部翁永刚扎根镇沅县,为镇沅县产业扶贫贡献力量。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今年7月,连续三年获得上海市地产西红柿品鉴会金奖的哲优番茄“跨越”3000公里,“落户”在镇沅县这片沃土上。

据悉,此项目示范基地面积4亩,总投资10万元,由上海金山哲优果蔬专业合作社和镇沅古普沅益农茶叶专业合作社开展全方位产业合作,引进上海农科院培育的“浦粉一号”“浦粉500”等5个优质番茄新品种,进行连栋温室大棚种植,采用施有机肥、绿色防控、节水滴灌等生态种植技术。

今年种植的番茄在10月中旬已陆续开摘,第一批开摘的番茄产量达3吨,预计总产量可达10吨。成熟的哲优番茄沙瓤多汁、清甜美味,深受消费者喜爱。(王兆葵 李桂霞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