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昭通荣获2021云南省“七茶赛”举办权

时间:2020-11-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11月5日,2021云南省第七届茶艺师大赛暨第六届云南茶文化形象大使选拔赛举办地申办会议在昆举行。本次申办活动共有七个市县区向云南省茶艺赛事委员会递交申办报告。通过初选,曲靖和昭通进入了举办权的对决,最终昭通市荣获云南省“七茶赛”举办权。

据昭通市妇联副主席王志红介绍,昭通是茶文化的圣地,“茶马古道”、翠华贡茶等给昭通人民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云南是“南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一段,昭通便是“茶马古道”上飘着的那朵美丽的云,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构架中,昭通开始逐渐释放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历史。

同时,昭通人口、区位、交通、气候等有着独特优势,必将创造一个新欣的、巨大的茶产业链消费市场。五尺茶马古道”青石阶上留下的240多个马蹄印,见证了昭通市盐津县豆沙古镇曾经的繁华。如今,昭通市11县市区共中就有8个县生产茶叶,初制加工厂百余个,茶楼、茶室数千家,从事茶产业的人员数万人,数百万昭通人喜欢喝茶,茶道、茶艺相关培训机构等如雨后春笋般在昭通大地破土而出,焕发勃勃生机,茶全行业产业链逐渐形成。

接下来,昭通将以本届“茶文化节”作为2021年“苹果之城、书香昭通”昭通苹果文化节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集中展示“果香昭通、书香昭通、茶香昭通”城市名片,助推新时代滇东北明珠崛起,重塑“小昆明”形象。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推介展示云南丰富的天然茶资源,厚重的“茶马古道”文化资源,以及云南各民族茶事、茶俗、茶科技、茶经贸,茶文化工作者的成果,助推云南茶行业健康发展,展现彩云之南之美。

(云南省“七茶赛”组委会主任刘益成向夺得“七茶赛”举办权的昭通代表团书赠“薪火相传”作品。)

据悉,云南省茶艺师大赛自举办以来,受到世界茶人和海内外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此次将举办更高规格、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茶坛盛事,嫁接茶产业链中“最后一公里”茶艺师人才梯队,稳步推进云南产茶大省向产茶强省跨越的步伐,为云南争做生态文明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