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联盟发布丨多益网络允许员工自愿降薪测试忠诚度

多益网络允许员工自愿降薪测试忠诚度

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刘静责任编辑:刘静

近日,网上流传广州多益网络离职员工发布的聊天截图引发热议。截图显示,“今年公司效益良好,利润有较大增长,允许员工自愿申请每月降低待遇10%”。

该截图引发热议后,11月7日,多益网络在微博发文对此事发布说明公告。多益网络表示,自愿降薪是员工合理合法的权力。发图前员工杨毅廷在上家企业农业银行做“客户经理”月薪5000,在多益月薪7000,他却书面期望要求多益5年后给他年薪50万。因他工作入职4个多月来表现太差,被其主管批评,希望他改善工作态度,他却怀恨在心,断章取义、扭曲多益降低10%年薪但提高年终奖的真相,私自违法把公司内部发布的待遇调整相关的商业机密对外发布,后其引咎辞职。

多益网络称,多益老员工和高管100%申请参加自愿降薪活动,内心普遍真实高兴满意。所有符合参与该活动的员工中,93%参与了本次活动。

多益网络还称,疫情特殊环境下,员工自愿降薪是非常好的共度疫情的模式,不应该攻击这种自愿。更何况是降低月薪,但提高年终奖,提高实际总年薪的做法,更应该被称赞。

此公告一发布,“公司效益良好允许员工自愿降薪”事件引发热议。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多益网络

8日上午,多益网络官方微博发布了多益董事长徐波的声明,其中表示他相信员工是“真心真诚善意的申请自愿降薪”。徐波表示,当时凡是申请过自愿降薪的人,只要在3天内有任何人站出来声明他是非自愿的,多益公司都会奖励给他3万元。徐波认为,之所以相信员工是自愿的,是因为这个活动是“真心为了员工好”。他还指责有其他互联网公司参与了炒作事件。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多益网络

在多益网络发布公告后,前述截图员工在网络平台回应称,“书面申请5年50万,正常人都能看出真假”,同时表示自己已经找到工作。

据天眼查显示,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14日,注册资本为36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该公司董事长徐波。

据红星新闻报道称,创办多益网络之前,徐波曾就职网易。但跟徐波有关的信息常充满争议。2018年10月,《身家280亿的网易前高管,生12个娃,现实版一夫多妻》一文更将徐波推上热搜。

红星新闻报道称,另有多名该公司员工透露,“自愿降薪”言论为公司的服从性/忠诚度测试,类似测试在公司每年都会发生。

多益网络官网信息显示,多益网络是一家互联网游戏企业,神武系列、梦想世界系列等游戏IP大作,网聚千万玩家。电子邮箱、即时通讯等互联网产品亦有开发。目前,公司拥有员工两千多人。

整合/撰文:刘静

图片来源:网络、新浪微博、红星新闻

综合来源:红星新闻、中新经纬、多益网络官网、天眼查


标签:网络,员工,公司,自愿,年薪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