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闯”进博:精准招商创佳绩 文化旅游吸睛十足

时间:2020-11-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期间,云南省交易团将围绕进口采购中心任务开展采购,举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暨全球采购主题活动,并参加地方政府综合形象展示和“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步行街”“中国旅游”等展示。

一直以来,丰富旅游资源成为了云南的一大特色,浓厚的民族风情,壮丽的山水风光,疫情期间多重的优惠政策,可以说是绝佳的旅行之地。云南省抓住进博会平台契机作用,旅游展示区主要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等主题,充分展示云南文化旅游新形象,全面呈现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范本的智慧旅游互动体验,立体呈现云南旅游发展新风尚,展示大滇西旅游环线文旅资源、旅游新业态和消费新模式。

普洱茶作为云南的名片,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文化底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可大多数人只知其口感清醇回甘,不知其制作工艺。此次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精选普洱茶•贡茶制作技艺,通过动静结合的互动,充分展示其制作过程。不仅如此,云南围棋子(永子)制作技艺、纳西族东巴画等代表性非遗项目也纷纷亮相,将组织文艺演出、活态展示、互动体验,吸引全世界关注并参与云南非遗项目,在交流互鉴中实现美美与共。

在云南中华老字号、国家级步行街展示区,不仅情景复原南屏步行街的主要场景,还精选了云南白药、宣威火腿、大益茶、吉庆祥、德和罐头食品、云南通海民族银饰、精益眼镜7个云南中华老字号,涵盖吃、喝、穿、戴、用等方面,以图片、文字、实物的方式进行展示。它们不仅是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品牌,也积极迎接时代革新,推出新的产品,满足现代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2至3日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小组团”在上海开展的精准招商引资活动中,通过企业拜访、项目推介、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市场采购贸易、细胞基因工程、智能装备、区块链等外资企业,成功邀请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卓莓、吉宝置业中国、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路易达孚等一批世界500强知名企业。通过此次活动,不少企业表达对云南数字经济、大健康、绿色食品和旅游产业前景的看好。

据悉,第三届进博会规划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增加3万平方米,在此前6大展区基础上,增设公共卫生、智慧出行、节能环保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6个专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积极参展,带来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