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贝壳找房昆明站推进资金存管服务 保护消费者房产交易资金安全

时间:2020-11-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为推进资金存管服务,让更多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得到保护。11月3日,贝壳找房昆明站举办“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房产交易资金安全护航交流会”。

会上,贝壳找房昆明站发起资金存管倡议,暨“客户至上,保护客户利益,时刻保持客观、公正,在合法、诚信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品质服务;经纪人自觉把控交易风险,基于专业知识和经验,对交易过程中所涉及资金的支付方式提出合理化建议及规划,规避交易资金风险。承诺恪守客户至上,提供品质服务,主动向客户介绍资金存管的重要性,捍卫房产交易资金安全。”

提升资金存管意识 推进资金存管

资金存管能有效规避实际交易过程中的潜在资金风险,具有安全、透明的特点,能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房产交易安全,也能保护品牌和经纪人的声誉和收入。事实上,资金存管并不是新生事物。近年来,多部门已经着手对房产交易中的资金监管问题出台指导性意见,完善资金监管成为实现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云南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冯俊龙表示,“房产交易因金额巨大,一直被广大消费者视为重点消费领域。因此,在房产交易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消费者的资金安全。此次贝壳提出的资金存管,通过银行等第三方机构存管资金的模式,可以有效规避交易风险,既能保证买方在过户前有足够的房款支付能力,又能避免房屋无法交易带来的资金风险。”

据相关机构调查数据统计,2010年至2018年,我国房产交易纠纷案件总量1288491件。仅2018年,房产交易纠纷案件数就达到了30万件。事件不仅仅涉及到购房人与业主,也涉及到房产交易机构。在实际交易过程中,由于抵押查封隐瞒、房款支付渠道不正规、共有权人争端、物业交割、恶意违约等原因导致交易失败,资金遭受损失的现象并不少见。由于这些潜在的风险很多,会导致买方不放心直接交付房款给业主;卖方也担心房子卖出之后不能及时拿到钱。

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济协会秘书长周敏发表致辞称,“为了保障房屋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省市两级政府相关部门,都在大力推进资金存管工作。但就目前昆明市场的情况而言,市民对于资金存管的意识还很淡薄,积极倡导房屋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存管尤为重要。”

昆明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李长缨表示,房屋交易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需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推动,希望相关行业协会加大行业引导和监督力度,不断加强对行业和企业的规范,推动落实社会责任。在资金存管方面,通过有责任感的房产经纪公司和银行协作努力,促进为房产交易资金安全护航。

贝壳找房资金存管 让房款安全有保障

(银行授予贝壳昆明交易服务中心信资金存管合作牌匾)

贝壳找房自2018年进驻昆明后,一直以来努力让每一笔交易资金都能够有所保障。会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工商银行省分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向贝壳找房昆明站授予资金存管合作牌匾,并介绍了针对资金存管服务,三大银行推出的便捷存管模式,通过线上化、透明化的存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高效、安全的存管服务。

据贝壳找房云贵省区总经理刘安军介绍,作为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也在不断通过多种方式为消费者房产交易安全提供保障,为新经纪合作品牌提供服务,打造买卖双方信任的机制,打破买卖双方的不信任问题。

贝壳找房昆明交易中心负责人李海琴表示,客户应当在交易前查询房屋的产权,并对交易房款进行资金存管。李海琴还介绍,通过贝壳平台进行房产交易的消费者,在签订房产交易合同的同时即可委托资金存管,此后可在线查询交易进度与每一笔资金(定金、首付款、物业交割保证金、户口迁出保证金、尾款等)流转情况,方便了广大的客户和业主,充分保障买卖双方权益,规范了市场健康发展的秩序。客户、业主在贝壳找房平台进行二手房交易,可以直接在贝壳找房App中选择中信、工商、光大等银行进行资金存管服务。(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