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在半山酒店中体验哈尼古村落 于梯田古寨中晴耕雨读

时间:2020-11-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李捷

厌倦了城市的朝九晚五,是否怀念乡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繁入简,由闹归静,依山就势,傍河就景,与自然山水融为一体,这就是目前云南省正在全力打造的半山酒店。

于盈盈山水间,避世而居,观遗世独立美景,享晴耕雨读生活。

(哀牢生辉)

(梯田之光 朱昆生摄)

是否想在田水如镜的万亩梯田,看翻腾在脚下的云海,跟随日出日落,享受静谧的时光?

也许,红河州在建半山酒店项目之一的红河县苏红哈尼古村落酒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哈尼梯田风光 江浚腾摄)

红河县苏红哈尼古村落酒店一期项目位于红河县宝华镇撒玛坝景区内的苏红寨,这里曾是一个有150多户老宅的传统哈尼废弃村落,坐落于半山之中,背靠山林,村庄前面为高低错落的梯田景区。

苏红寨内部建筑主要为传统土木结构,具有典型的哈尼民居特色。红河县苏红哈尼古村落酒店一期项目以保护性开发为宗旨,以修缮改造为主要手段,在尽可能保持村落原有的味道进行实施改造。因此,在总体布局上不作大的调整,延续苏红寨原有的村寨布局。

据了解,苏红哈尼古村落酒店一期项目占地133亩,是一个回归乡村生活的低密度、高品质的庭院式新业态半山酒店群落,是一个将设计创新、乡土建筑再造与社区化生活构建、乡村振兴融为一体的产权式分时度假酒店,项目规划将其中部分庭院打造成形成庭院式客房、民间工艺传承中心、哈尼民居展览馆、稻作文化展览馆兼游客接待中心组合、酒馆、茶馆、咖啡馆、酒店物业管理中心等。

酒店将建立朴门农场,提供农耕生活体验,并通过跟塔卜等周边村落联合打造形成农村市集,带动社区发展。并打造竹藤传习馆、陶艺馆、手工作坊(刺绣、哈尼民间乐器制作、焖锅酒坊、哈尼传统小吃作坊),丰富体验生活,传承非遗文化,打造文化体验社区。同时,建立苏红“风物客厅”,提供全方位生活社区配套服务,运动场、健康中心、商业街、咖啡馆、SPA、泳池等,打造便利社区。

目前,酒店一期项目已完成项目方案编制、立项备案,完成部分公建工程(苏红寨门位置平台及公路的混凝土浇灌;苏红停车场混凝土浇灌);塔普停车场正在施工中;正在对两幢民宿实施改造,并同时开展以商招商工作。

(梯田韵横 井国雄摄)

若是想体验哈尼古村落特色以及百年老宅历史叠加痕迹,于梯田古寨山居,四时晴耕雨读,苏红哈尼古村落酒店或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李纹秀 李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