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联盟发布丨雅培屡次“踩雷”产品质量红线

雅培产品质量屡次遭消费者投诉

发布时间:2020-11-04作者:刘静责任编辑:曹洋

近日,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未经审查在抖音平台发布“雅培小安素”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也未向广告审查机关申报审查,属于未经审查发布广告。同时,该广告还利用代言人对其产品进行了相关推荐,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94.8万元。目前,该视频已从上述抖音账号删除。


实际上这并不是雅培第一次因为“广告”被处罚,据天眼查,2016年、2018年、2019年雅培都曾因为“广告”被处罚。不仅如此,近一两年雅培奶粉频繁出现质量问题,雅培的品牌形象和口碑也受到了一定的创伤,对其渠道信誉度、消费者信任度等造成了严重影响。

雅培屡次触碰广告红线

2016年11月,雅培旗下相关产品违反广告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其广告引证内容不真实、不准确,未表明出处。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相应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

2018年6月,雅培在销售的“雅培全安素全营养配方粉900g礼盒”内的宣传折页上使用了“四重提升:‘提升免疫力13.4%’、‘改善肌肉强度与质量’、‘提高日常生活能力,改善生活质量’、‘体重恢复5%’,三重降低:‘平均住院时间缩短21%’、‘降低平均住院费近21.6%’、‘再次入院概率可减少6.7%’”等广告用语,其中“四重提升:‘提升免疫力13.4%’、‘改善肌肉强度与质量’、‘提高日常生活能力,改善生活质量’、‘体重恢复5%’”对“普通食品广告宣传保健功能”,“三重降低:‘平均住院时间缩短21%’、‘降低平均住院费近21.6%’、‘再次入院概率可减少6.7%’”在普通食品广告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 14000.0元,责令停止发布。

2019年3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对雅培进行相应行政处罚。处罚事由:"当事人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涉案的产品雅培菁挚纯净幼儿配方奶粉(型号:12-36月龄3段,净含量:900克)在其官方网站www.abbottmama.com.cn上发布“2大核心营养成分,RRR增强大脑神经连接高达81%,OPO促进关键营养素吸收高达97%”及“核苷酸能增强宝宝免疫力”的广告用语,存在表述不准确及擅自使用医疗用语。

雅培产品质量屡次遭消费者投诉

2010年,据中国新闻网显示,家住徐州市区的李女士在雅培小安素奶里挑出7条小白虫,且内壁上也有很多小虫卵。雅培奶粉经销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虫子可能是在奶粉的运输、储存等环节出了问题。

实际上关于雅培的投诉不止这一例,在黑猫投诉、21CN聚投诉等平台上,有涉及“雅培虫子”、“雅培有异物”等多个内容的近百条投诉。黑猫投诉平台显示,距离最近的一次投诉是消费者在京东自营店购买的雅培奶粉有虫子,截至目前,京东尚未给出反馈。

值得注意的是,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一列投诉显示在唯品会上购买的雅培奶粉存在三聚氰胺超标的嫌疑。

具体投诉内容如下:今年9月6日,一名匿名消费者发起投诉,称自己以前信任唯品会,信任雅培,孩子去年白血病结疗后买了雅培小安素奶粉本想给她补充营养,每天还强迫她喝,结果突然接到唯品会工作人员电话说上批买的奶粉三聚氰胺超标,自己非常担心孩子的健康受到影响,要求雅培给孩子做全面检查,并且负责后续可能出现的情况!

今年8月,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公布15款预先包装婴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雅培奶粉还被检测出致癌物环氧丙醇,品牌信任度也大打折扣。

雅培中国近年来的业务中占比较大的是幼儿营养品,包括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特配粉。但自三聚氰胺事件以来,婴幼儿食品安全在我国一向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色警戒线。即便如此,仍有商家打着擦边球,试图从要求严格的婴幼儿奶粉中分一杯羹。婴幼儿奶粉的背后是消费者对品牌的高度信赖,如果奶粉品牌屡屡出现问题,将一步步透支消费者对其的信赖。(综合:天眼查、黑猫投诉平台、中国新闻网、北京商报)


标签:雅培,奶粉,广告,三聚氰胺,投诉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