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西山区:加快改革发展 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

时间:2020-11-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姜瑛 汤瑀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教育党工委及下属各党组织迅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各教育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致表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新一代合格接班人。

西山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仁潮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举措,公报把国家的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的具体需求很好地结合了起来,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建设人才强国,这需要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西山区将担负起教育责任,不断开创西山区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我对公报提出的‘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印象特别深刻。”昆明市第十七幼儿园支部书记杨芳说,“作为基层支部书记,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党的政策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抓组织建设,带好幼教队伍,以更高的专业要求,打造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品牌,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奋斗。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抓好西山教体局部署的教育任务落实,巩固教育成果,建立完善教育基础性制度体系,为发展幼儿园特色、西山水平的现代学前教育提供制度支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的发展擘画了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顾“十三五”成就,展望“十四五”建设,我们信心满怀,更加坚定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西山区粤秀中学总支部书记文霆说。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家长放心的特色校园。”西山区观音山中心学校校长李惠琼表示。

西山区棕树营小学支部副书记栗亚莉老师说,作为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党支部也要继续扎实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引领全校教职员工一起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姜瑛 汤瑀煖)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