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文旅时代城市与爨文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曲靖举办

时间:2020-11-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10月30日,大文旅时代城市与爨文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南中爨城招商启动大会在曲靖召开。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民俗文化传承与城市融合发展”“潮流与重筑”“二爨书法与曲靖文旅”“文旅时代康养爨城”“文旅小镇运营助推城市产业发展——南中爨城在曲靖城市文旅发展中的作用”等主题,展开主题演讲和深入交流讨论。

据悉,伟光汇通南中爨城建设规划“一塔”“两街”“两中心”“五大文化场馆”“10大重点项目”“20个支撑项目”,以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为基础,设置爨文化体验轴、文化旅游休闲区、生态运动游乐区、温泉康养生活区,以国家AAAA级景区为建设标准打造。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达500万人次,引入各类型商家3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近8000以上的就业岗位,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对旅游休闲、度假观光、文学探究等全方位的需求,为曲靖市爨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供强大的载体,对促进城市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和综合竞争力,凸显曲靖城市特色,传承爨文化精髓做出巨大贡献。

会上,“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创业平台、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民俗文化传承委员会、途家斯维登集团、宿联中国、循美文旅、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滇红茶业集团等48家知名企业、协会,与伟光汇通南中爨城运营公司签订战略协议。

本次论坛由云南省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曲靖市投资促进局、曲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曲靖伟光汇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南中爨城)承办,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曲靖师范学院二爨书法研究所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