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历时16天18场慰问演出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情暖“战疫”一线民辅警

时间:2020-11-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惠语

10月13日至28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基层慰问演出,进一步缓解了民辅警执法执勤压力,坚定了民辅警敢打必胜、顺利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和边境管理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演出过程中,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文艺小分队队员们,为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一线执勤人员带去了一场场接地气、提士气、增底气的文化盛宴。舞蹈《出征》,抒发了全体民辅警扎根边疆、忠诚奉献的壮志豪情;小品《最美逆行者》展现了全体民辅警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责任和担当;快板《茶城卫士》展示了广大民辅警永葆初心、不辱使命的精神品质……最后,演出在全体演员、现场民辅警重温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誓词和高唱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站歌《云岭雄关之歌》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激昂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辅警,歌声、笑声、掌声融入在警营的每一个角落。

该支队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慰问演出节目大多数为该支队民辅警原创作品,取材于火热的基层文化生活,紧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实际。先后深入到澜沧、孟连、西盟、江城4个边境县的站、所、抵边警务室、固定执勤点,总行程3000余公里,历时16天,为486公里边境线上的基层民辅警、家属以及驻地群众献上了18场精彩的慰问演出,中央电视台《央视频》、乐直播、支队官方抖音号3个平台共有80余万名网友同步观看。(刘惠语)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