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梅影书声——晋宁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大理开展

时间:2020-10-29来源 : 作者 : 王建平 李松

近日,由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博物馆和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梅影书声——晋宁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在大理州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晋宁区博物馆与大理州博物馆的第二次合作。展览遴选了晋宁博物馆馆藏的100余件精品书画作品,囊括了明清、民国时期的郑板桥、赵藩、钱沣等名家的精品佳作。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精品书画作品均是由土生土长的晋宁人方树梅先生捐赠的明清时期大家名作。方树梅曾在云南大学任教,后被云南大学聘为终身教授。方树梅学富五车,才华横溢,堪称滇南硕儒,其喜好收集滇南文献和研究滇史,是云南著名的文献学家、方志学家、文献收藏家。晚年将毕生收藏的书画、文献捐献给了国家。

此次展览为大理州的广大民众带来了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也让收藏在博物馆的文物活起来,让广大民众可以近距离的欣赏这些书画精品。展览将对研究云南书画艺术的创作、收藏和鉴赏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王建平 李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