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双版纳机场新增两条航线 省内通达城市达到12家

时间:2020-10-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姚静

10月26日,由西藏航空执行的“拉萨⇋迪庆⇋西双版纳”航线首航成功,该航线采用空客A319机型,班期为每周1和周5执飞,至此素有动植物王国之称的热带雨林西双版纳,与地球第三极的日光城拉萨实现互联互通。

拉萨海拔3600米,以风光秀丽、历史悠久、风俗民情独特、宗教色彩浓厚而闻名于世。西双版纳海拔500米,拥有占比全国1/6的植物种类,1/4的动物种类,森林覆盖率达到80%,旅游资源主要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为主。

开通“西双版纳⇋迪庆⇋拉萨”航线,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省内经济循环、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充分挖掘两地特色旅游资源,使两地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并且通过空中桥梁,增强了两地文化交流和旅游消费便捷性,丰富了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手段,激发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趋势转好,国内市场逐步恢复稳定,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省内经济循环要求,西双版纳和文山机场在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的带领下,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协调、出成效”的原则,在2020年冬航季前与多家航空公司营销洽谈,最终与长龙航空达成合作,完成环飞航线覆盖目标。

27日,由长龙航空执行的“杭州⇋文山⇋西双版纳”航线也顺利首航,该航线采用空客A320机型,班期为每周2、4、6执飞。至此,在云南省内14家民用机场中,西双版纳机场已通达12家,省内环飞中心与次区域枢纽建设进一步巩固。

下一步,西双版纳机场将联合地方政府、航空公司、旅游企业,针对已开通的省内环飞航线,利用各州市独特的人文环境、旅游资源,设计推出极具价值的航旅产品,助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同时,西双版纳机场将与航空公司营销洽谈、共同研判,争取开通“西双版纳⇋沧源”航线,实现除普洱思茅机场以外,云南省内州市机场全覆盖。(姚静)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