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跟着专家科技致富 董文渊到普洱嘎娄村指导方竹产业发展

时间:2020-10-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黄跃

10月26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云南省生态经济学会理事长、西南林业大学博导董文渊教授,受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特邀,到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中课镇嘎娄村开展方竹生态高效培育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采取教授讲、村干部翻译和群众互动的方式进行。董文渊教授首先向群众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云南方竹的资源特色、生态经济价值、市场前景和生长发育规律,引导群众要保护和利用好方竹资源,最大化发挥其生态经济价值,让乡土特色资源为巩固脱贫成效,振兴乡村作出贡献。

从“采小留大、采密留稀、采弱留强”方面对科学留笋养竹的讲解,加强土壤管理科学施肥的技术指导,到针对不同发笋情况的现场观摩,董文渊教授紧密联系实际的授课,通俗易懂,极大的激发了群众科技兴竹的热情。通过现场培训,为竹农从粗放管理到生态高效培育竹林过渡,提供了技术指导,为群众科技致富,振兴乡村播种了希望的种子。(黄跃)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