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建成10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5个“两山”基地

时间:2020-10-28来源 : 作者 : 张丽君

据10月28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云南省全面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基地)创建,累计建成10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5个“两山”基地。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雄表示,云南省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两山”基地和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创建重点,紧紧围绕“三个定位”“三张牌”的发展方向,按照“数量有突破,质量有提升”总要求,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取得瞩目成效。

方雄介绍,云南省16个州市、129个县均开展了示范创建工作。国家级示范创建层面上,累计建成10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分别是西双版纳州、保山市、楚雄州、怒江州、昆明市石林县、玉溪市华宁县、昭通市盐津县、大理州洱源县、红河州屏边县、保山市昌宁县;建成5个“两山”基地,分别为保山市腾冲市、红河州元阳哈尼梯田遗产区、怒江州贡山县、楚雄州大姚县、丽江市华坪县。

省级示范创建层面上,1个省级生态文明州、21个省级生态文明县(市、区)和615个省级生态文明乡(镇、街道)获得省人民政府命名;另外,有3个省级生态文明州(市)、44个生态文明县(市、区)和580个生态文明乡(镇、街道)已上报省人民政府待命名。全省已命名和待命名的生态文明县(市、区)共计65个,占县域总数的50.39%;已命名和待命名的生态文明乡(镇、街道)共计1195个,占乡(镇、街道)总数的85.17%。

此外,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云南省有3个单位和3名个人获得中国生态文明奖。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善洲林场)、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元阳分局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昆明市石林县鹿阜街道办阿乌村党总支书记杨金富、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主任科员周坤、楚雄州双柏县爱尼山乡力丫村支书普友华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称号。(张丽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