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晋宁区人大视察生态文化旅游:要让游客“来得了,玩得好,住得下”

时间:2020-10-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李红艳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晋宁区宝峰街道、双河彝族乡、夕阳彝族乡、六街镇、二街镇生态文化旅游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六街镇龙王塘村统规自建项目、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六街镇翠峰公园项目,听取了区政府对生态文化旅游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座谈评议会。

晋宁区宝峰街道、双河彝族乡、夕阳彝族乡、六街镇、二街镇,山青水秀、天蓝景美,民俗民族文化丰富,拥有独特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督促指导下,区政府2018年完成了宝峰街道、双河彝族乡、夕阳彝族乡、六街镇、二街镇生态文化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2019年对规划进行了贯彻落实。如今,随着古滇历史文化名城、五渔邨小镇等项目的推进,以及晋宁入湖河道、乡村生态环境改善,晋宁正逐步呈现三春杨柳,九夏芙蓉的生态美景,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日益凸显。今年国庆长假,乡村旅游人数159.59万人次,旅游收入8300多万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从优化整合晋宁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抓好对乡村旅游人员的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坚持规划先行的原则,秉承优先保护生态的理念,优化整合全区文化旅游资源,有序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规划的实施;要注重引进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乡村旅游的管理服务水平,同时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旅游开发管理,并在旅游发展过程中受益;要深挖生态文化旅游内涵,丰富文化旅游业态,完善产业链条,让游客“来得了,玩得好,住得下”,推动晋宁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王建平 李红艳)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