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造“人文会客厅” 开启文旅新时代 南中爨城让曲靖文脉走进流行

时间:2020-10-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云南曲靖,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也是渊源流传的珠江源头。这里曾有3000多年的文明史,2000多年的建制史,而璀璨的爨文化更是这座风华麒麟城桂冠上的明珠。

作为独具社会价值和人文魅力的爨文化,在最大程度的保留原样,让文化紧跟时代步伐,走进流行,成为解决爨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前题。由此,曲靖首个以爨文化为背景的大型文旅项目——南中爨城应运而生。

据了解,南中爨城由“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伟光汇通倾力打造。项目深耕爨文化,将爨文化融入古镇的建设和运营中,将爨人、爨乐、爨体、爨学、爨乐、爨居六大爨文化主题串联在一条轴线上,形成文化体验主动线。致力于将南中爨城建设成为国家级特色旅游小镇、云南最美历史文化旅游集散地、云南数字文化文旅特色小镇示范区,为曲靖的城市发展注入新鲜的动力。将为曲靖人民创造一处崭新的“人文会客厅”,并努力成为游客首选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并最终成为滇中旅游新地标。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达500万人次,引入各类型商家3000家以上,可直接提供近8000以上的就业岗位。目前已签订战略协议的商家有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民俗文化传承委员会、Family萌宠乐园、途家斯维登集团、宿联中国、循美文旅等近50余家。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旅游休闲、度假观光、文学探究等全方位的需求,为曲靖市爨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提供强大的载体,对促进爨文化、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和综合竞争力,彰显城市自身的特色,传承爨文化精髓做出巨大贡献。

10月30日,伟光汇通还将在曲靖召开大文旅时代城市与爨文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本届论坛邀请到政府领导、知名学者、爨文化专家、各行业协会和品牌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大文旅时代城市与爨文化融合发展”这一话题,并共同见证“南中爨城项目的全球招商启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