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推动“数字云南”建设 首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10月26日,云南省第一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昆闭幕。经过初赛、网络投票、复赛的激烈角逐,大赛从500余件参赛作品中,筛选出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奖励,其中,云南城投众和集团有限公司滇中新区小哨片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一期)设计施工一体化总承包建设工程等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云南省勘察设计协会、云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云南省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共同举办,旨在推动“数字云南”建设迈上新台阶。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新时代条件下云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构件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选择,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与政治意义。

据介绍,随着数字化大潮的到来,数字经济正在影响着全球的各行各业、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同时正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与工作方式,也深刻地影响着产业端的发展。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指明通过智能建造全面提升我国工程建设水平的方向,智能建筑也成为了现代建筑行业的以大发展方向之一,而BIM技术就是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助力。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对云南工程建设领域BIM技术于各个行业应用水平的一次阅兵,云南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增强BIM人才储备,凝聚力量,全面推动BIM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充分发挥BIM技术的价值,增强云南工程建设领域相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