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补短板 聚人才 勇创新 云南河口高质量推进“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

时间:2020-10-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梁瑶 李捷 李纹秀

10月22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专家、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检查验收组组长李友仁率验收组一行赴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采取实地察看、查看资料、听取汇报、意见反馈相结合的方式,代表省级对河口“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初步验收。

检查组先后到河口5G体验馆、槟榔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河口智能城市书房、河口文化馆、图书馆、河口县国门书社、河口起义纪念馆、瑶山乡综合文化站、瑶山乡盘王广场、瑶山乡水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走访察看,并查阅了两年来的创建档案资料。

10月23日下午,示范项目初步检查验收反馈会议在河口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主持会议。会上,河口县人民政府县长邓瑞汇报了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检查组对河口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今后河口县能深挖“国门文化”内涵,从绿化美化、内容形式、常态化机制等方面继续做好“国门文化形象”创建工作。

针对检查组的反馈情况,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宗霖表示,下一步州县两级将补齐短板,加快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巩固和创新一批国门文化品牌活动,以文化相通促进民心相融,促进边境地区的睦边、安边、兴边;切实解决国门文艺工作队伍人才短板,打牢人才队伍基础;全面收集规范整理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相关资料,认真做好迎接国家的检查验收准备工作;同时以河口“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创建工作为示范引领,全面加快推进全州国门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固边兴边富边的积极作用。

据悉,河口县“国门文化形象建设”工程启动以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得到了培育壮大,边境文化活动日益活跃,边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接下来,河口县将用“国门文化形象”工作示范项目创建成果推动全县国门文化建设,在制度保障、设施布局、队伍建设、服务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为边境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新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作用。(梁瑶 李捷 李纹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