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游园会、歌咏赛……“城市美容师”喜迎昆明市第三十届环卫工人节

时间:2020-10-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张博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靓丽的橘色制服,却不常被人们想起,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辛劳和汗水擦亮城市,却从没有节假日,他们,就是环卫工人。10月26日,昆明市迎来了第三十届环卫工人节,“城市美容师”们也用不同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节日。

负责昆明市滇池度假区环卫一体化工作的云南京环海洁公司在这一天举行了游园活动,大家掷飞镖、踢毽子、密闭运输、夹乒乓球、接力跳绳,活动既有技巧项目的比拼,也有益智游戏的较量,环卫工人们都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保洁员李章会说:“平时我们工作都很忙,早上天没亮就要起床工作,进行第一次普扫,接着又要巡回保洁,也没有时间休闲娱乐,今天我们过节,可以放松一下。”李章会是公司的老员工,对于这样的工作节奏,她早就习以为常,“活计总是要有人干的,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脏了我一人,幸福千万家’,也挺有成就感。”此次游园活动中,李章会所在的小组得了三等奖,抱着一床高级暖冬被,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垃圾车驾驶员孙华以前是一名绿化养护员,来公司仅半年多的时间,但他也深深地体会到了环卫工作的不易:“平时工作量大,特别是节假日,运送一趟垃圾要3至4个小时,经常有时候一车刚拉完,就得接着拉第二车了,循环往复。今天对其他人来说只是平常的一天,但对于我们来说却很有纪念意义。”说着,孙华兴致勃勃地和工友们“一较高下”,最终团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抱着苏泊尔不粘锅三件套,孙华感叹道:“工作嘛累是累了点,但开心呀!”

相较于滇池度假区,负责盘龙区环卫一体化工作的云南京环盘宸公司庆祝节日的方式更为热闹,他们组织了一场以“美丽中国 一定有我”为主题的歌咏比赛,用美妙的音乐、悠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和满腔的热情,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谱写了美丽的乐章,抒发了对环卫事业的热爱。更展现了所有人的风采。

除演唱必选歌曲——北京环卫集团原创主题歌《越来越美丽》外,6支参赛队还需选唱一首自选歌曲,无论是《我宣誓》的雄浑嘹亮,还是京剧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耳目一新,都让人感叹工作之外环卫工人的多才多艺。除此之外,比赛间隙,更是才艺大比拼的时刻,变脸、街舞、职工子女童声合唱等节目,精彩程度一浪高过一浪。在这个属于环卫工人自己的节日中,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个行业的热爱。(杨婧瑶 张博)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