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造特色品牌 镇沅县检察院创建党建示范楼栋

时间:2020-10-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为认真落实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组织在政治上走在前、做表率,镇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党支部积极探索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不断创建和丰富党建工作方法方式,以支部党建工作进楼栋、特色进楼院为突破口,开展党建示范楼栋创建活动,初步形成具有楼栋特色的党建品牌。

从完善楼栋党建工作入手,夯实楼栋党建创建基础,把党的工作延伸到楼栋,渗透到人,在楼栋党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上实现全覆盖。

从创建主题和内容入手,丰富楼栋党建创建的内涵。根据各楼栋层次结构的不同,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司法为民、检察业务、精神文明、党风廉政、扫黑除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方面,明确创建活动主题。这些特色鲜明的楼道文化成为党建示范楼栋创建的闪亮点,使楼栋党建充满活力。

从创建形式入手,展现楼栋党建创建成效。在每一层楼的创建的楼栋党建中将创建主题、内容和基本情况等内容制作成展牌进行公开,围绕主题积极营造创建氛围。

从完善制度入手,有效强化楼栋党建创建工作机制。为确保楼栋党建创建不流于形式,从楼栋创建主题和特色出发,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增强组织领导力量,有力推动了楼栋党建创建工作的落实。于10月15日,由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组织城区50余家单位到县检察院进行交流学习,使党建创建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

从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格局入手。根据上级要求,按照主题统一、特色实出认真抓好机关楼栋标杆,全力打造模范机关典型,带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落实“智慧党建”具体工作,使各项检察工作在党建引领下,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