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吃货福音!第七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在云南建水举办

时间:2020-10-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捷

“老家在建水,老家在建水,走过千山万水,还是老家建水美……”10月23日,在婉转动听的歌声中,第七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在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小桂湖拉开帷幕。

开幕仪式上,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罗荣旭为现场的嘉宾观众们讲述了红河州的基本情况和风土人情。“‘云上梯田·梦想红河’令人向往,红河正成为云南旅游新方向和健康生活目的地,‘边疆、民族、山区、美丽’逐渐成为红河的靓丽新名片……”在罗荣旭的介绍中,红河的历史文化和迷人景色犹如画卷般展现在嘉宾和观众眼前。

据了解,此次饮食文化节以“舌尖上的云南红河美食之旅”为主题,共举办7天,将于10月29日落幕。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加大内循环,厉行勤俭节约”专题研讨会,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展,最受欢迎云南名特小吃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并且,此次饮食文化节共设有220个展位,包括了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的名特小吃、红河州扶贫产品、云南民族饮食文化、中国滇菜研发中心特色美食,将为大家带来全省的特色美食,吃货朋友们可以在此期间到建水尽情享受美味“暴击”。

卤制后才放上烤架的蒙自烤猪蹄,香气扑鼻,色泽诱人。

放入了玫瑰花瓣,再蘸上白糖,大理乳扇给游客美味与美观的双重享受。

建水的玫瑰凉糕口感软糯,味道香甜,玫瑰的芬芳让凉糕的味道与众不同,尤其老人和小孩的喜爱。

大理巍山的耙肉饵丝,酸菜、泡菜等配料均是亲手制作,饵丝从大理带来,献上纯正大理味道。

丽江永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水酥饼”,用猪油制作后还需放在水中浸泡才进行烤制,成就了好吃不上火,层层酥香的美味。

建水生产的铁核桃油,保留了纯正浓郁的核桃香,用于烹饪菜肴能让人食欲大开。

还有建水汽锅鸡、舂干巴、大理诺邓火腿、钵钵鸡、临沧凤庆的粑粑卷、文山花米饭等等等等,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正在品尝大理耙肉饵丝的建水市民表示,这次饮食文化节非常有意义,可以吃到全省各地的美食,有些做的非常正宗,下次要带家人一起过来。(李捷 红河日报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