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民族文化展风采 非遗经典共传承《云上红河——花腰恋歌》走进剧院

时间:2020-10-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纯

近日,以云南石屏原生态花腰歌、舞、乐为主的云南省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歌舞剧目《云上红河——花腰恋歌》在红河大剧院开展旅游驻场演出。

据了解,《云上红河——花腰恋歌》旅游驻场演出是为积极推进红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和创造文化旅游精品,充分保护、传承和弘扬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文化体验场所,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推红河州文化旅游强州建设,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以丰富的红河州民族文化资源为依托,注重艺术性、娱乐性,强调旅游者欣赏性与参与性相结合,由州诺玛阿美文艺演出有限公司出资包装、打造的。

演出从今年的10月1日开始,每天下午4:30至5:30,在红河大剧院小剧场进行表演。突破传统业态的限制,将非遗的保护与商演结合起来,既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队伍打造自身造血功能提供保障,又提高了剧场的利用率,让红河大剧院小剧场实现了天天演出的常态化,让广大游客观众近距离感受红河州传统民族艺术的悠久历史和巨大魅力,向外界进行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红河州观光、旅游,也使之成为红河州旅游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共演出21场,每天1场平均80人,共接待游客观众1680人次。(张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