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晋宁六街镇:霜降果更红 富士满园香

时间:2020-10-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陆晓旭 李婕

霜降之后,秋天的味道就更浓了。这几天,在国家级生态乡镇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大庄村村民耿艳的红富士苹果园里,真正呈现出了“霜降果更红、富士满园香”的丰收景象。

走进苹果园,不仅飘溢着苹果的香甜,也散发着泥土的芬芳。一个个红苹果缀满枝头,树枝上挂着白色的塑料袋。原来,每年秋冬季节,园子的主人在管理果实的同时,还要考虑给苹果压枝,把一个个大小不一,装着泥土的塑料袋挂在树枝上,只是为了来年树形更好、果实更多一些。

付出辛勤的汗水,必然收获沉甸甸的果实。在大庄村杨梅山坡这片6亩左右的红富士苹果园里,经过4年时间的精心管理,这300多棵苹果树今年已经进入盛果期。

由于晋宁区六街镇生态环境好,土壤结构丰富,耿艳家的苹果果型齐整,又脆又甜,非常受消费者喜欢。从9月下旬以来,已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入园采摘购买,让耿艳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耿艳说,这种苹果是富士苹果,又甜又脆,是糖心的,从9月份就开始售卖,10元一公斤,已经卖了几百公斤了。

为让更多人到果园里体验采摘苹果的乐趣,耿艳还在公路边挂起标示牌,期望更多人品尝到他们家的”六街富士“苹果。据耿艳介绍,这片果园的最佳采摘期将持续到11月中旬,目前还有近1吨苹果荡漾在这个秋天的枝头,正等待着远方的客人。(陆晓旭 李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