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为云南设计行业注入新活力 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很吸睛

时间:2020-10-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晓丹 徐永进 阎素素

10月18日,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云南赛区决赛在昆明举行。本此大赛以重回“时”与“间”为话题,特邀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师和学术导师与设计界、家居界、地产界等各界嘉宾共同开启一场设计盛宴。

(活动现场)

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云南赛区自报名阶段便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大赛以设计美学为核心,以“专业”和“品质”为引领,旨在完善空间设计及周边服务的产业生态链,为云南设计行业注入新的活力,让更多云南优秀设计师走向全国,推动高端人居与健康设计的纵深发展。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专业评审张灿致辞)

现场,红星美凯龙云南省营发中心总经理王其俊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他表示,红星美凯龙云南省营发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云南空间设计的发展,本次大赛的举办能让全国观众见证云南空间设计的崛起,擦亮云南设计品牌。

(红星美凯龙云南省营发中心总经理王其俊致辞)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专业评审林迪致辞)

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历时18天,累计参赛的优秀设计师近百余名,收录作品上百件,通过评委集中评审、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云南赛区城市TOP20设计师(既大赛头号组排名前20的设计师)进⼊全国总决赛,参与全国直播与网络投票活动。同时,大赛为云南年轻设计师增加了10个城市新锐奖项,让更多新生力量在设计界崭露头角。

决赛现场开设了设计师路演、主题论坛、颁奖典礼、设计师狂欢音乐节等环节,通过图文、视频直播与全国观众见面。

主办方从云南赛区精心挑选出了10位设计师进行路演。《什么是好设计?什么设计才好?》《长在山里的房子》《设计是一场“真我追寻”之旅》《一个有爱的幼儿园》《归零入境》等优秀作品闪亮登场。设计师们结合设计、生活、文化、环保、教育等元素,根据云南地域性、差异化特征,凸显个人的设计理念、创作风格,展现了云南空间设计的独特魅力。导师在每位选手路演结束后进行点评,针对各作品的亮点和不足做出深度解析,既有岁月厚度也有创新风华,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思想和灵魂的碰撞。

(设计师刘宗亚宣讲作品《什么是好设计?什么设计才好?》)

(设计师方飞宣讲作品《乔尺》)

之后,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尖端设计师张灿、赖旭东、谢柯、吴文粒、陆洪伟、林迪、邓鑫7位专业导师围绕“室内设计在后疫情时代下的时间与空间”为主题开展论坛。结合个人理解将时间和空间具体化,并融会贯通到设计思维中,让设计理念深入人心。

(导师开展“室内设计在后疫情时代下的时间与空间”主题论坛)

当晚,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云南赛区颁奖典礼举行,大赛专业导师和学术导师为头号组20名“头号设计师”以及新锐组10名“新锐设计师”颁奖,共同见证云南设计界尖端人才诞生。

(导师为“头号设计师”颁奖)

(导师为“新锐设计师”颁奖)

设计师狂欢音乐节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激情来袭。Puer Tea、老校长、有点意思男团、“中国好声音”优秀学员王震用4小时的超强音浪引爆全场,带来了一场设计界与音乐界的跨界狂欢,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也在火热的音浪中圆满结束。(李晓丹 徐永进 阎素素)

(设计师狂欢音乐节)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