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西山区4所学校借助远程同步互动课堂平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姜瑛 瑀煖

为深入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发挥“西山区胡维群书记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10月22日,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小学党支部与学校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室牵手位于海口的新华中心学校党支部,借助学校远程同步互动课堂系统平台开设云上课堂,开展“西山区胡维群书记工作室”远程同步互动课堂助力主题党日暨四校(西山区棕树营小学、城市希望小学、新华中心学校、云光幼儿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几所学校首次尝试云端智慧党建新模式。

棕树营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栗亚莉介绍了参加主题党日的成员,并宣布“筑牢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伊始,由“西山区胡维群书记工作室”主持人、棕树营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维群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新华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普会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随后,西山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仁潮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专题党课。王仁潮以简洁严谨的语言讲解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称《准则》),从《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立即部署扎实开展《准则》的学习贯彻、将《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四个方面解析如何贯彻执行《准则》等各项要求。并结合教学、生活实际分享了贯彻执行中需克服提升的现象,如无志、浮躁、形象、嫉妒、贪欲、无德等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及其危害,并借诸葛孔明的典故,希望各位党员教师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自己的师德师风修养。

接着,城市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白雪花、新华中心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段建松分享主题党日感言。两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本次主题党日的所学所感分享得精彩又生动,也表示今后一定根据《准则》率先垂范,引导好全校教职员工不断向学生人生中的幸运星、学校工作活动中的佼佼者、国家历史使命的担负者奋进。

最后,由城市希望小学巫裴校长做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要求各位党员教师在学校起好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准则》,并以铿锵有力的话语鼓励各位党员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姜瑛 瑀煖)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