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0亚洲咖啡年会将于11月底在云南芒市举行

时间:2020-10-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以“咖啡与大健康”为主题的2020亚洲咖啡年会将于11月27至28日在云南芒市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年会受邀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国内各咖啡行业组织、咖啡企业代表将齐聚芒市,共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咖啡行业带来的“新常态”。

据介绍,本届年会将围绕咖啡与大健康展开,旨在共同搭建合作与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咖啡的价值和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促使咖啡和与之相关联的食品都能够为人类健康作出新贡献。呼吁各国咖啡行业更加关心咖啡健康指数,并深度挖掘产业链价值,实现资源互通与共享,共同推动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咖啡产业的协同发展和促进咖啡种植国家农民收入的增长。年会期间,还将举行亚洲咖啡标准ABODY杯测大赛和标准相关技术认证培训。

亚洲拥有世界1/2的人口,1/3的咖啡资源,1/4的咖啡市场,亚洲已经成为全球咖啡种植的主要阵地和消费的增长点。就目前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咖啡消费市场结构,从户外咖啡消费转移到了家庭咖啡消费,从阿拉比卡转向了价格更低的罗布斯塔。贸易数据显示,越南在今年的前七个月中是日本咖啡生豆的最大卖家,中国次之,亚洲已成为近年来全球的新兴咖啡消费市场。

“在提高咖啡消费水平上,普及咖啡饮用是咖啡产业兴起的关键,而咖啡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质量提升,更是消费市场成长的重要动能。当前,咖啡行业处在不断的发展和变化中,无论是种植还是制作方式,特别是咖啡对人类健康的好处,还有相当大的认知空间。”亚洲咖啡协会中方主席熊相人说。(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