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文艺精品进基层 惠民演出暖人心

时间:2020-10-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城南作者 : 戴铮 文金银

10月21日,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首场惠民演出在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州市的艺术代表队走进惠民演出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阴雨连绵,却丝毫没有挡住演出队伍的激情。西双版纳的曲艺节目《歌唱傣家新面貌》、迪庆州的声乐节目《阿拉拉姆》、大理州的声乐节目《哥是针来妹是线》、昭通市的声乐节目《古玛莎》及曲艺节目《只要有我在》、临沧市的曲艺节目《脱贫新气象》、文山州的声乐节目《弄驴情歌》等8个节目一一亮相,精彩的演出让现场掌声不断。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表演了小品——《最美逆行者》,与惠民演出队伍互动交流。该作品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为题材,展现了全体民辅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和担当。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主任杨波表示,此次“彩云奖”惠民演出将进一步带动支队警营文化队伍建设和各项活动的开展,下一步将把疫情防控中的动人故事带到更多的一线防控点。

“我最喜欢《傈僳山寨太阳花》这个节目,它让我看到了不同民族的特色,感谢彩云奖演惠民出,让大家能在电视以外看到这么棒的演出。”当晚,在普洱茶马古城广场全程观看了第二场惠民演出的张阿姨说。

在第二场惠民演出现场,由普洱市民族歌舞团带来的舞蹈《哈尼迎宾舞》拉开演出序幕,德宏州的声乐节目《阿昌汉子打刀忙》把现场气氛持续推向高潮,保山市的曲艺节目《傈僳山寨太阳花》、曲靖市的器乐节目《笙声情悠悠》、大理州的曲艺节目《大理美食谱诗情》、临沧市的声乐节目《麻栗树叶》、普洱市民族歌舞团的舞蹈《采茶》以及红河州的曲艺节目《彝家山寨玩快闪》、保山市的声乐节目《春暖司莫拉》依次亮相,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丰盛的文化盛宴。

“彩云奖”是云南省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本届“彩云奖”决赛于19日在普洱启幕。期间,除角逐出7个艺术门类42个奖项外,还将组织16个州市的演出代表队,深入普洱市的警营、景区、广场、学校,开展4场惠民演出活动,让文化事业发展的成果共享于民,回馈于民,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彩云奖”的魅力和热情,共享群众文化繁荣。

此外,本届“彩云奖”惠民演出还创新了展演形式和手段,灵活运用“互联网+演出”,由云南省文化馆对精品剧目进行录制,发布在云南省公共文化云客户端、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云展播”,持续打造普惠广大人民群众的“云端”艺术盛宴。(戴铮 文金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