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曲艺类音乐类3个作品 亮相云南省第四届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

时间:2020-10-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宁亚梅

10月20日,红河州曲艺类作品《彝家山寨玩快闪》、音乐类作品《你的心愿》《千年紫陶》在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中精彩亮相。红河州代表队的演员们以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红河州群众文化艺术表演水平,力争在全省“彩云奖”比赛中创佳绩。

当日上午,曲艺类作品《彝家山寨玩快闪》在普洱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该剧由石屏县文化馆于2020年7月创作,是一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心打造的曲艺节目。剧情紧紧围绕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彝家山寨脱贫致富奔小康,日新月异大发展的故事。节目采用彝族海菜腔编曲、烟盒和四弦现场伴奏,现身说法,风趣幽默,似说似唱回旋式的曲牌,载歌载舞龙飞凤舞,呈现给观众一种全新的视听感受。

当晚,红河州代表队在普洱大剧院综艺大厅深情演唱歌曲《你的心愿》《千年紫陶》。歌曲《你的心愿》(原名《念》)是泸西县文化馆创作的一首别致、温暖的脱贫攻坚歌曲,以春风化雨、润物有声的语调,讲述扶贫中“扶”与“贫”之间难舍难离的羁绊、牵挂,讴歌从期盼到脱贫、再到永不走远、从不离开的时代深情。以此致敬扶贫干部,致敬家园巨变,致敬伟大时代。

歌曲《千年紫陶》以拟人的手法,讲述了人与紫陶之间超越时空的千年情缘,进一步提升了千年古城和千年紫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增添了助力。

接下来,红河州还有戏剧类和舞蹈类作品继续参赛,期待红河州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宁亚梅)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