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阳光体育 快乐篮球 昆明晋宁区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联赛激情开战

时间:2020-10-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冯蔓 吕银鸽

10月20日,昆明市晋宁区2020年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联赛拉开了序幕。

由幼儿园30多名小朋友表演的篮球操一开场便点燃了赛场的热情,拍球、运球,每个动作都有模有样,整齐划一,展现出孩子们活力四射的快乐童年。

高中生的比赛则高潮迭起,只见队员之间配合默契,传球、掩护、投篮一气呵成,一次次的精准投篮,引得现场学生欢呼雀跃。赛场上,大家的欢呼声不绝于耳,展示了全区青少年青春健康、朝气蓬勃的风采,以及晋宁体育蓬勃发展的风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晋宁区教体系统组织启动了2020年第一场区级中小学生体育比赛。此次篮球联赛每周一轮,小组赛将持续两个半月,共64支代表队,744名运动员,分两个赛区、两个阶段进行,共开展268场比赛。届时将决出小学组男、女前八名,初中组男、女前四名,高中组男、女第一名,道德风尚奖6名,共32个集体奖。同时,小学、初中、高中各组别将分别评选出男、女最佳球员6名,优秀教练员26名,共32个单项奖。

近年来,晋宁区坚持体教融合,以体育人,大胆推行改革创新,改变了以往中小学生篮球赛的传统赛制,采用篮球联赛新模式,延长了比赛的日程,在原先只举行篮球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篮球比赛摄影、征文比赛,丰富了比赛内容和形式,扩大了参与学生的范围,增强了区域内各学校的交流学习,对于增强青少年体魄、愉悦身心、锻炼意志、塑造品质、交流情感都有重要的作用。(冯蔓 吕银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