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变身“城市客厅” 楚雄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争创全州标杆

时间:2020-10-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钟海

清新洁净的空气、一尘不染的操作间、公园化的厂区环境,与周边的绿水青山和谐融洽,这里就是楚雄市城区的垃圾“终结者”——建设在苍岭镇黄草村的楚雄东方新能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

2019年,楚雄市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黄草村垃圾焚烧发电厂成功申报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吸引众多市民、企业、组织、学校和单位前往参观。

2020年,以“大比拼”工作为基点,为争创全州标杆,更好的在全州范围内发挥宣传教育作用,楚雄市城管局积极将黄草村垃圾焚烧发电厂申报为州级环境教育基地,目前申报程序有序进行,申报成功后,黄草村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向全州人民开放,创先争优,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

据了解,2020年,垃圾焚烧处理发电量达39723430kW·h(日均发电量:217200kW·h);垃圾焚烧处理量达100626.52吨(日均垃圾处理量:613.23吨),为全市绿色节能发展和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钟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