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格里拉藏文化博物馆——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化博览中心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时间:2020-10-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迪庆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要求,委派专家组进行评定,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化博览中心景区被评定为3A级景区。

香巴拉时轮坛城是汇聚藏传佛教与藏文化的殿堂;是香巴拉王国守护神——时轮金刚的福田宝地;是所有喜爱“世外桃源”——香格里拉的国内外友人的精神家园!

时轮金刚立体坛城属于香格里拉风景的一部分,香巴拉时轮坛城曾通过了吉尼斯认证,并由十一世班禅大师赐名“香巴拉时轮坛城”。其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地理优势,起到了一种更为神韵的神圣感觉,里面的千副藏传文化的唐卡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香巴拉时轮坛城一共有十一层,通过文物展览等多种手段展示着香巴拉文化以及藏传佛教的精神内涵。

三楼到大楼中部是由2014年通过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的全国室内最大的时轮金刚贯穿。整尊佛像高21米、重20吨、脸部刷金,其余地方全部采用贴金工艺打造而成,造像的每一个细节,都从各个方面解释和诉说着关于时间的故事,关于慈悲和智慧的生命经验。

(时轮金刚)

四楼展厅里绚丽多彩的服饰,藏民族古、现代的生产工具、器具和生活用品都有独特的意义和价值,许多展品都是手工制作,并且一直延续使用至今,它是一个社会和家庭的缩影,展现了藏民族美好的审美情趣。

(藏族服饰)

五楼唐卡展示厅,展示着上千幅唐卡,可谓是藏文化绘画艺术中的瑰宝,被誉为西藏的“百科全书”。

(唐卡)

八楼的香巴拉时轮坛城,金碧辉煌,规模宏大、工艺精美、于2015年3月12日通过吉尼斯认证,被认定为世界上室内最大的立体坛城。

(香巴拉时轮坛城)

除此之外,香巴拉时轮坛城英雄记忆厅,展示了生活在青藏高原一带的马背民族,尤其以伟大英雄格萨尔王最具传奇色彩,他是藏传佛教的大护法。

藏医鼻祖宇妥云丹贡布,悉心编纂而成,是一部集藏医药医疗实践和理论精华于一体的藏医药学术权威工具书,成为藏医药领域最经典的名著。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