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10-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珂嘉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现在进小区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希望您能配合我们……”从10月11日开始,普查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入户工作。并通过QQ、微信居民群和朋友圈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前期宣传,同时错时错峰利用居民在家休息的时间段上门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确保人口普查精确度,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普洱市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和预登记工作从10月11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要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绘制《普查小区图》,同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并编制《户主姓名底册》。正式登记从11月1日开始,将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还要再次来到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

记者了解到,此次人口普查全市将有1.4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进行登记。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普查对象应该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穿戴统一服饰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为了保证信息安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张珂嘉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